從一顆種子開始

◆高雄 彭竹

  黃淑卿師姐在兩年前看到介紹根本道場的影片,心想:「這裡的綠地很漂亮,可是樹木怎麼那麼少?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根本道場種樹。」於是她開始每逢假日就出去撿種子,持續一年多,撿了很多種子。

  但是到根本道場種樹的因緣成熟之前,這些種子怎麼辦呢?當她正苦惱著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些種子時,無意中聽到月媚師姐說她在屏東有一塊地,所以就把種子都送給了她。

  不久,團體要推種樹活動,副主任說種樹要先培育種苗,可以先從撿種子開始,因此在左營的育苗中心成立了慈心種樹種子義工班。淑卿師姐對於種樹雖然不是很專業,但是因為興趣以及在撿種子這段時間累積了一些知識,只要看到樹形、葉子、花或種子,大概就知道是什麼樹種,所以月媚師姐推薦她去教大家認識種子。

  淑卿師姐說:「一顆種子可以孕育出一個生命來,是多麼值得欣喜的事呀!而且把種子分給志同道合的人,一棵樹、二棵樹、三棵樹⋯⋯形成一片綠意的森林,欣欣向榮,一定很棒!」想到自己的興趣可以供養師長,她就很高興。

福智之聲第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