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共學廣論

◆高雄 慧秀

  師父曾說增長俱生慧要靠聽聞佛法,我盼望增長俱生慧,因此,努力聽聞、思惟師父的法。認真聽聞廣論後我發現,自己的心與師父的距離愈來愈靠近,也愈來愈喜歡聽廣論了!

  我可以用電話共學廣論的想法,於是跟幾位同修討論,大家聽了雖然讚歎,但一大早共學廣論對上班族而言確實有困難。最後只有一位師姐答應,每天早上六時二十分電話共學十分鐘。

  一開始還想賴床,但勉而行之,一段日子後,每天聽聞的習慣已然養成,時間到了自然就起床了。曾有一天一直等不到對方上線,我試著自己練習說一遍,仍然堅持到六時三十分才下線,當時的念頭就是:「無論如何都要養成星期一到星期六都要聽廣論的習慣。」

  持續近三個月的電話共學,後來決定改為skype共學,另外有兩位師姐也要求加入,共學時間也增加為二十分鐘。

  雖然只有簡單的聽帶、複述師父的理路,但是這樣的業力卻是非常的實在與珍貴,共學的同行都表示,如果是自己一人聽的話,早就停擺了!有同行共學,群策群力,自己就被拉上來了。

  有團體的力量拉拔、共同研討,賴床的習慣慢慢改過來了,早上的時間也變多了,可以從容的供香、供燈、誦般若經;而最美的更是一大早,就能接受師長法音的滋潤,做為我一天學習的前行。

  早起共學廣論不但完成了我多年來發願要早起的善行條目,也讓我看到上師、三寶、護法的恩德,同行善友的重要,以及堅持聞思的好處。感恩上師、三寶、護法對我的加持與恩賜!

福智之聲第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