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善友包圍

◆台北 黃筱婷

  以前從不會覺得同行善友有多重要,但從那一天起,我的想法開始轉變⋯⋯

  福智教育園區舉行背書供養法會,但因為自身工作忙碌,雖然幾個月前就和幾位同行發願要去那裡背書,供養上師、師父,但後來我還是決意放棄。「我太忙了,而且背得不熟,沒去供養,師父、上師應該會原諒我吧!」出發前一天晚上,腦中邪見一大堆,就是不想去,想在家好好大睡特睡。睡前發了簡訊告知師姐們:「我不去了,等明年吧!」

  但是當天晚上我的手機忘了關機,隔天一大早五點多,孟村師姐就發簡訊策勵我放棄「我愛執」,重要的是「想供養上師三寶的心」;我心想,師姐這樣用心,我非去不可了。到了六點多,也接到麗琦師姐策勵我的簡訊,她說,有人遠道搭飛機來供養,我們怎麼能放棄這樣的機會?後來我很勉強的到了等車的地方,看著車還沒來,我還是想跑回家。遇到錦絲師姐,她笑笑的把我拉住,然後車就來了。我就這樣搭上車,一路被同行們陪著。

  回想自己這趟供養之途,很高興自己後來有去成。若非同行們的支撐,我應該是放棄了,他們一定都是師父和上師派來加持我、支持我的,感謝他們。學佛路上,無友不成,這次我深刻的體會到了。

福智之聲第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