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生命朝陽

《觀功念恩》

◆新竹 慧清

  今年農曆年前,我做了一件很令自己高興的事──我不顧戀身體上的病痛,參加了教師營義工!去營隊前,我特地找醫生治療了坐骨神經痛,希望在營隊期間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也讓自己更能順利造下善業。

  營隊期間,我裹著護腰,步伐蹣跚,在快節奏的廚房中,雖然顯得頗不協調,但是同修都能一面快速完成任務,一面關照我的狀況,並交付我適合的工作,所以,自他都可以順利積到資糧,同行之美,讓我感受深刻,這也是師長的功德!

  回想自己經歷先生外遇、婆婆誤會、小孩夭折、親人相繼往生、家產只剩二十元……種種苦難,甚至曾一度想了結生命;直到今天,我竟然可以突破自怨自艾的困境,努力走出來當義工;甚至令我痛心的先生,我和他的日常對話,也已經可以從冰冷的口氣轉為溫暖,甚至獻上祝福,我知道,我終於放下了!

  「以前,我找不到一點快樂;現在,找不到不快樂!」這些全是遇見師父後,生命才獲得全然的轉變!

福智之聲第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