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同行善友

《觀功念恩》

◆高雄 刁怡方

  我們學校的福青社在高醫舉辦展覽,原先借的場地因為剛好是殘障車位,不能展覽,於是另找一個場地。當桌子、看板等資材搬過去後,方才發覺原先要拿來遮太陽的雨棚,只剩骨架而沒有帆布蓋。眼看著搬器材的同學都趕著去上課,我只好自己想辦法,最後終於找到新的場地擺攤,但我得一個人把所有的資材重新搬運。

  在搬的過程當中,我發現,就算只有我一個人在搬,我也不會抱怨,因為,我知道師父會一直陪著我;我也知道,其他成員雖然沒到,但他們也一定掛念著這裡的情況。想到此,我不但不會覺得孤單,反而認為自己要好好地扛起這個任務。

  當內心安立好了意樂,在承擔過程中,我看到只要是我認識的人,我都會請他來幫忙,而且我默默地祈求師父,希望他們都能透過貼一段膠帶,或者推個看板,種下得師長攝受的因緣。

  以前我總覺得系上同學的頻率和福青社實在相差太遠,所以在系上我都很低調。但這次,也許是因為我心態轉變的關係,讓我很容易看到大家的優點,我發現他們其實都很好,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他們都很勇於付出。

福智之聲第1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