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吾師導示勇猛行 隨師踏向菩提道

──2016紐約憶師恩法會凝聚善業力量

◆文・圖 毛燕

  11月6日,一年一度的憶師恩法會在紐約教室大佛堂隆重舉行。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真如老師派來三位法師與近兩百位同學一起參加殊勝的法會,法師們現場提策意樂並開示要義,年輕同學上臺做每一段的引導和總攝,新、老同學的心始終被影片牽引,被師父的恩德和功德深深震撼,時而淚水漣漣,時而笑容舒展,心靈被師父的大悲光所照耀,留下生命中最珍貴的記憶。「踏過生死的霜雪 度過障難的寒夜 舉劍宣誓 快斬眾苦之源 行於煩惱毒叢中 遨於痛楚愁雲裡 菩提佛子 心綻空性清涼光 勇猛 勇猛 勇猛 吾師導示勇猛行 無畏 無畏 無畏 隨師踏向菩提道」當最後全場一起迴盪著法會主題曲讚頌「勇悍行」時,大家被師父、老師勇悍的菩提心深深震撼,現場感恩、感動如洶湧澎湃的浪濤,迎向大慈大悲的師長,每一位同學以至誠恭敬和清淨的發心,手舉向日葵,發心發願,與師長一同心跳和呼吸,龍天護法的加持、正法的力量,烙在每一位同學的心中,並在紐約的金秋陽光中輝耀、遍灑。

  法會前夕,性光法師、性植法師、性依法師不辭辛勞來到紐約,陸續引領大家學習老師忍辱度的四講開示,紐約數十位義工同學恭聽老師教誡,老師如此生動活潑地講解《廣論》,讓大家趣入宗大師和師父的心意,並讓大家找到與自己身心相續結合的善巧方便,法語甘露滋潤心靈,聽聞隨轉修心要,少力即脫生死城。

  與此同時,法師精心安排策劃憶師恩法會議程,改變往年看片的單一形式,當天由執行長簡師兄、簡師姐夫婦帶領年輕同學上臺主持和分段引導法會影片內容,也展現他們學習《廣論》、依止善知識改變生命綻放出的光彩,凝聚了紐約同學的善業力量。當天出席憶師恩法會的有師父的堂妹開通法師,有從波士頓、康州、新澤西、賓州等趕來的同學,也有剛剛學習《廣論》一年甚至半年的新同學,現場座無虛席,每一位同學都被師父的功德和恩德深深震撼。隨著法會影片的進行,許多同學紛紛流下熱淚,師父二十五年前建立僧團的點點滴滴、高瞻遠矚,盲人蘇醫師的心光班,盧紹萱和唐氏症女兒的生命奇蹟,園區老師改變自己培養孩子崇高道德的故事,萬人淨灘的壯舉⋯⋯上午場的內容展現出師父、老師建立推廣法人事業對無量有情眾生的饒益,因為有了師父、老師,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才可能發生,人的心靈和生命軌跡才有可能改變,娑婆世界才有了光彩和希望。下午場由性植法師、性依法師分別為大家引導、開示。《譯師之旅》以紀實影片的細膩手法,真實地展現了這個時代年輕的三藏法師們用生命的付出紹繼如來家業,為人類留下一口元氣,師父、老師燃燒了自己的生命,帶領法師們衝向金字塔的頂端,八年學完五部大論之後的三藏法師們,開啟了譯經之旅,正如如法法師所說,因為遇到師父、老師,我這片輕盈的羽毛,才可能飛得很高,有機會參與這個偉大的事業。法師們辯經的場面,與蔚藍廣闊的大海交替出現,讓大家領略到師長在漢地建立宗大師教法的宏願。老師恭誦、解讀師父的日記,師父時時處處醒覺內心、戰兢惕勵的行誼,讓弟子看到師父冰清玉潔的聖者心識,燦爛的心裡開出虔誠的花瓣,一位新同學分享說,記住了師父的話,起初的痛苦要熬得住,才會有美好的明天;每個人就像一片羽毛,希望我們乘上師長佛菩薩的大風,飛向美好的明天。

  「踏過生死的霜雪 度過障難的寒夜」最後,隨著「勇悍行」渾厚沉雄的節奏,法師領眾殷重供養、發願,同學列隊一一供養,大家眼含熱淚,表情凝重,旋繞在會場的讚頌,引領著一顆顆感恩的心、虔誠皈依的心,那一刻,大家領受著師父、老師、龍天護法的加持,那一刻,神聖、莊嚴無處不在!

  紐約作為師父曾經弘法修行十年的地方,這裡不僅是世界經濟、金融的中心和各種族文化的交匯地,而且因為有師父的悲願加持,有老師親臨的足跡和深情眷顧,有法師們精進勇猛帶領大眾弘法利生凝聚的善業,有無數同學好樂學法、跟隨師父、老師建立教法的勇悍發心,加上離P島最近,天時地利人和,紐約同學因此將承載有著師長三寶殊勝的使命。法會前後幾日,法師晝夜關懷紐約同學和親屬,組織幹部同學隨喜總結過去兩年多來大家學習承擔過程中的進步,廣論班的拓展,青年營、企業營、親子營、園遊會等從無到有,福智在社區的影響力日益遞增,福友對我們的認同度越來越高,多少家庭和有情生命得到改善和饒益。法師帶領大家集思廣益,共議未來紐約團體發展大計:如何在組織架構、基金運作、人才調配、資源整合等方方面面提高水準,如何依師凝聚共業、和合增上, 如何在每一個當下修行,讓教法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建立。「吾師導示勇猛行 隨師踏向菩提道」大家的心被師父、老師的悲智之光照亮,念恩報恩,發心發願,依教奉行,大家都期待著宗大師的教法能在紐約遍地黃花,期盼著老師的足跡再次光顧紐約!

福智之聲第229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