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傳承師父的悲智

敬禮大寶恩師:

  今天最值得隨喜自己的事,就是我又把修信念恩日記撿回來寫,回顧上一篇已是將近一個月前了,我想師父一定會很高興的,因為我也想老實修行,再結合甲表,老實說也不知道這次能撐多久,但我想只要我憶念您有多少,我就能撐多久!

  今天,我一直在想,我班上的一個女學生,因為她幾乎每節下課都跟她的男朋友(三年級學生)膩在一起,在校園裡看到時,每每都讓我想到兩年前我另一個女學生的狀況(懷孕),我真的很害怕現在的學生也會如此,受到如此傷害,但一想要跟她談,她就完全把門關起來,導致跟這個學生的關係很不好,原本不想再管她,但看著她走向懸崖,要我放棄不管,我實在做不到!所以時時祈求觀察,不放棄任何機會,一直到看見她在電子實習課時,對她所做的電路板弄不出來,其他同學沒辦法的時候,此時自己突然間靈光乍現,想到她不願跟我談感情問題,那就暫時把它先放置一邊,課業問題應該是我跟她的最大公約數,也是目前她最需要的,先跟她把關係調柔一下,讓她感受到老師是真心關心她的,思惟到這裡,當下決定主動幫她把電路板修好,並絕口不提感情的事。

  這樣做了以後,發現真的有效,這個學生看我的目光不再迴避了,而是一直感恩的眼光看著我,當下決定先把這個關係維持穩固後,其他的再說!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思索這件事情讓我學到什麼?原來師父也是如此把我們找回來,有的用胚芽餅,有的用有機產品,有的用生命教育──就是我,接著再慢慢將最深邃、最究竟的佛法來攝受我,就像法華經當中的窮子喻一樣,就是這樣自己親身的體會,更了解、貼近師父的心是這樣的溫暖與智慧,相信師父不是這輩子才這樣對我,每一生用不同的因緣,如同跟我這個學生一樣,將要墮下三惡趣的懸崖邊把我救了回來,一而再的告訴我正確的路是什麼?寫到這裡內心是幸福的、是感恩的,我想報答師父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師父的慈悲與智慧傳承下去,這一定是師父所樂見的!

弟子 曾瑞昌 頂禮

福智之聲第183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