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追思師父

◆南海寺學僧

  83年,在香港佛青會,我遇見了您。您正為香港同學開示,當時我一點都聽不懂,可是,我深受您的悲心而感動。就這樣,我進入了《廣論》班。

  同年年底,我第一次踏進台灣,來到了鳳山寺,正式皈依您,成為您的弟子。當懺悔的時候,我莫名奇妙的痛哭,因為我終於不再流浪,內心埋藏很久的情緒頓時抒發出來,也看到很多自己往昔所造的惡業,真的是悲喜交集。

  兩年後,我和妹妹一同進僧團。可惜,由於資糧不夠,一年半後我們要回去香港。臨走前,我和妹妹跪在您的面前,祈求師父您的加持。您認真的教誡弟子,回去後要好好把僧團所學的去實踐,就這樣,我們帶著又悲又喜的心情回去。

  幾天後,師父您來到香港,並跟弟子說不急著找工作,從此我和妹妹便在普明苑學習。雖然,身心上種種的不適應,也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因為一想到師父您的教誡,就願意咬緊牙關熬下去。

  有一次,您來香港辦八戒並關懷弟子,使弟子更堅定要走的方向。十個多月後,終於回來僧團。多年來,在師父您的教導下,使弟子成長很多,內心又慚愧又感恩。

  如今,師父您的肉體雖然不在,但是您的心願──建立教法的決心,是永遠存在的,也是弟子們的任務。師父,您多生多劫把我們一個一個找回來,是多麼的不容易。所以,弟子們會如法去做,為了教法、為了受苦的眾生,弟子願意生生世世的跟隨您,直至成佛,祈求師父您早日乘願再來,弟子們在等著您──相續弟子們的法身命⋯⋯去去就來。

福智之聲第158-159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