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袈裟著身念師恩

◆鳳山寺學僧

  今年七月底,在仁波切座前領受別解脫律儀,成了比丘。受完戒的當晚,梵因法師帶著我們唱讚頌,唱至上師頌(三)時,淚水滾滾而下。

  「無量劫中黑暗裡,是誰生生呼喚尋覓我在輪迴裡。」剛受完比丘戒,這句話格外動人,回想年少的無知、荒唐,今日竟袈裟著身,如果沒有師父的加持,我依然眷戀世間。

  大三的暑假,參加鳳山寺的大專體驗營,其中有堂請益課程,曾問師父一個問題:「如果師父像我們這麼年輕,最不想做的是什麼?」師父睜大了眼、果斷地說:「回家。」我心頭一震,師父又說:「家業雜染啊!可怖啊!」當下心中生起強猛的誓願:「師父,我要如您一般,出家持教,不染世樂。」之後師父可能考慮每個人狀況不同,所以接著說:「你是問『我最不想做的事』,所以我如此回答,而並非每個人都要這樣。」

  一般問答,師父的悲智顯露無遺,如今,師已示寂,而師之言教卻更加烙印於心。

福智之聲第158-159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