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慈生診所啟業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慈生西醫診所四月起開業。

  福智教育園區二○○八年九月成立德圓中醫和悅意牙醫診所,經不斷努力,慈生西醫診所終於順利立案,並於四月一日起開業。因「慈生診所」須釋出處方箋,已於二月設立「慈生藥局」,便利配藥之需。

  慈生診所雖遲了一年多才開辦,期間卻因成立籌備處,對於學生的預防衛教、健康保健以及醫療外送次數減少等很有幫助,也由於有四區的協助,目前已有二十餘位醫師支援看診,包括內兒科、小兒科、耳鼻喉科、家醫科、婦科、眼科、復健科、皮膚科等,日前又有黃立雄、洪順世等兩位醫師同修,發心護持師父志業,承擔慈生診所之執業醫師,慈生診所終於水到渠成,於焉誕生。

  診所申辦過程,蒙師長加持,送件順利,三月份聯合診所開始著手隔間,接著完成診間醫療設備的定位。陳素賢護理長負責西醫規劃,承接這份業務,雖然非常忙碌,卻因而看到許多師長的功德。一部一、二十萬的手術燈來自某婦產科醫師同修的捐贈,請人安裝上去少說也要一兩萬,卻由園區同修協力裝配完成;洗手槽配上矮櫃,經由師兄的巧手,煥然一新,成為實用的五星級洗手台;嬰兒床變身為器械台;原本診間的鋁門,也利用現成的門板,改裝成精美的木門;連窗簾都是由製作窗簾的同修發心修改。短短幾週內,西醫診所的規模已然成形,雖然規模不大,卻五臟俱全。這都是師長加持,同修作師所喜,所展現的心業力。聯合診所西醫的成辦,意味著福智村醫療體系更邁進一大步。

福智之聲第191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