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北區廣福體驗活動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台北學苑於3月15日至7月14日,連續四個月,推出廣福事業體驗活動,以班為單位,可報名東湖產銷、台北里仁、妙淨、以及台北法味餐廳等廣福事業單位。三月份由福妙系列的學員首先登場,緊接著福覺系列、增上系列,最後福行系列,每個系列一個月,由淨智組協助宣導推動,廣福組安排聯絡。

  為什麼要有這個活動呢?台北學苑李永晃主任說,一方面是為了使廣論學員,在知見的研討學習之後,有實踐的機會,藉以歷事練心、提升心靈。再者,自去年底法人推出「三界有情護生計畫」,很多學員積極投入,用各種方式實踐師長的理念,大家做得很熱烈,但是護持的方式,都比較偏重在買東西送人,或者辦試吃的活動,缺乏對廣福事業本身的了解與體驗,因此希望讓學員也能夠從實做當中,親身體會一項產品到消費者手中之前,是經過多少人的付出與用心,如此在推廣給福友時,除了健康、環保的理念之外,也可以適時的傳達這份善心善念。而由於廣福事業參與的人,以全職人員為主;相對的,義工承擔的機會就更少,這次由學苑主動安排,每位學員都有機會。此外,這種另類的聯誼,全班一起做義工,有共同的經驗,更能凝聚心業力。往後學員仍然可以繼續相互邀約,到廣福各業務單位當義工、做聯誼。

  各班報名相當踴躍,福妙、福覺系列有八成的班級報名,參與過的同學都做得很歡喜,各自在不同的義工單位上有不同的體會。有一位媽媽平常就都買里仁的蔬果,這次到東湖產銷體驗,分配在蔬果包裝,帶組的師姐告訴大家,要多跟蔬果親近、多讚美它們,會增加它們的能量。她聽了非常感動,原來里仁架上的一把蔬菜不僅是一把蔬菜,是帶著這麼多人的祝福!她說暑假一定要帶小孩來親自體驗。

  有一個班,班上許多人星期六還要上班,好不容易東挪西調,湊了一個週六下午一起到東湖產銷,言談間發現產銷課星期日也可以來當義工,本來以為假日只能去里仁當義工,這下才知道產銷雖然假日不送貨,卻必須利用假日整理寄到海外的東西,因為平常太忙了!隨喜之餘也看到同修的辛苦與發心。

  也有人真的體會到什麼是歷事練心,法味餐廳體驗,有位學員平時最怕廚房的油垢,偏偏就被分配清洗油垢,經過一番掙扎,看見別人做得那麼自然,終於突破習性「撩下去」,做完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以接受,很高興自己進步了。而法味的這些「婆婆媽媽」們,真的滿身媽媽的味道,體驗的義工事實上做的並不多,他們卻滿口謝不完,義工反而覺得不好意思呢!

  另外在妙淨做包子饅頭,過程非常緊湊,時間稍稍控制不當,可能整個麵糰就報銷了,所以特別必須練習放下自我,配合整體,聽從組長的指揮,這是前行時師姐交代的話,要大家思惟華嚴九心的內涵。果然正做時,一位師姐揉麵揉得正起勁,就要她改做秤麵糰的工作,起初真有點不習慣,還好有前行的意樂提策,這時心中現起:正好練習放下,因此就歡喜接受新任務,也發現妙淨的常駐義工,弟子相練得真不錯,值得效學。

  還有一班興致勃勃要到妙淨做包子饅頭,不料在週六下午去,不但沒有包子饅頭可做,竟然刷了一下午的蒸籠櫃,一個個拆下來清洗,刷得腰酸背痛,連大男生都有點吃不消。但是做完之後,回想家中的餐具也不曾洗得這麼徹底,而妙淨是每星期大清洗一次,除了隨喜讚歎,更感覺到妙淨的產品令人真放心。

  台北里仁搬到樓下後,繁忙的狀況大家有目共睹,根本沒有多餘的人力大清掃。有一班十幾人星期天前來體驗,店長趁此機會安排他們清理置物櫃。整理完之後煥然一新,大家都非常高興,而且還發現里仁有許多產品自己竟然不知道,猶如在尋寶一般,充滿驚奇。下次來買東西時,還會特別去巡禮一番。

  體驗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或半天,但是參與都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無形中已對廣福事業增加一份不同的感情。走進里仁店,拿起任何一樣商品,或者到法味用餐,腦海中都會現起許多人的身影。而曾到里仁體驗的學員,一有機會也成為里仁的店員,很自然的為福友介紹產品。在體驗過程中認識了許多同修,從他們身上看到師長的功德,每個人依著師長的教誡,在自己的單位默默努力,縱然比原來世間的工作更忙、更辛苦,但是大家忙得有目標、有理想,因而辛苦背後卻是充滿信心的笑容,讓人感受到無窮的希望。

福智之聲第151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