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誰來住我家?

◆麗珠(布里斯本)

  布里斯本的五月初,一個陌生女孩給了我做善行的機會。

  當時我有一套公寓準備自行出租,手上已經有六份的申請者,也準備週末開放給大家參觀。有一天,突然接到一位現在住在北邊達爾文,年輕的女孩來電。她有一個女兒九個月,先生準備調到布里斯本工作,如果他們能找到適合的房子的話,老闆會給他們機會馬上到布里斯本大都市發展。但苦於開車要三天,距離太遠了,他們沒法前來面試;而且他們只能先給兩星期押金,另外兩個星期,必須等以後有錢再補交,因此房東都沒有興趣把房子租給他們。

  我看她的態度誠懇,引起了慈悲心,不忍拒絕她。但是想到若租給他們,得面對很多的不確定性及須浪費兩個星期的租金等待。考量這些與自己現有的利益衝突及造成自己的不便時,當下心裡就開始猶豫了。

  但在那一剎那,我自己省思,如果她欺騙我,讓我損失兩個星期甚至一個月的租金和時間,對我將會造成怎麼樣的困擾嗎?答案是不太會;而另一方面如果我給他們機會,讓他們能夠順利地到布里斯本來發展,在我的房子裡建立安穩的家,這將可能改變這個年輕家庭的未來。在這衡量之後,我馬上決定回絕手上六位當地的申請者,並答應等待這對年輕人的到來。她在得知這個訊息後,當下欣喜若狂地告訴她先生這個好消息。她一直說這真是不可思議,不敢相信能夠碰到這麼好的人,她和先生都非常感激。

  其實我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當我播種這善心的種子在你們年輕的心裡時,希望以後能夠發芽,讓你們繼續再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經過兩星期後,幸運地他們遵守承諾,攜帶了全部的家當來到布里斯本,並且一再告訴我,不會讓我失望。當這星期再與他們通電話時,他們都說非常喜歡我的房子和地點,非常便利上班,已經安定下來了,希望能長住。我真替他們開心,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結果。此時我完全同意,助人為快樂之本,利他即是利己。

福智之友第129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