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三杯舞猴菇

〈舞動人生〉

  菇類的味道較為特殊,有些人很喜歡,有些人則不容易接受。這道三杯菇類料理,把大眾的口味巧妙融合,咬起來彈性滑順,姚主廚期待這道菜帶給大家「吃到美味、吃到快樂得想跳舞」,這也是三杯「舞」猴菇的精髓。

  事實上「舞」字的典故,來自於有一次聽到真如老師提及「舞經論」的美妙,令人心生嚮往。姚主廚受到啟發,便把這字用於菜單上,畫龍點睛地在舌尖舞出曼妙猴菇特色餐。濃郁的三杯料理,也可搭配生菜一起食用,多些清爽口感。

 

材料:

  杏鮑菇、猴頭菇、薑、紅辣椒、九層塔、香菜

 

調味料:

  醬油、麻油、香油

 

作法:

  1.杏鮑菇及猴頭菇分別切片。

  2.爆薑,直到香味完全出來,且呈現微焦的感覺。

  3.同一鍋內,放入杏鮑菇及猴頭菇切片炒至金黃色。加入紅辣椒、醬油、水、糖,滾至入味。

  4.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快炒一下,也可加入麻油或香油增加香氣。盛盤後再用香菜綴飾。

 

小祕訣

  採「陳源和醬油」,幾乎不需加入其他的調味料了。

福智之友第130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