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番茄莎莎盅

〈奇異風味〉

 一顆不起眼的番茄,沒想到,一入口竟然大為驚艷!特別的滋味多層次爆發,口齒留香,餘韻長存。欣賞每一顆去皮番茄的外表紋理,紅裡透光,每顆都不一樣,幾片西芹嫩葉點綴其上,俏皮可愛,這是頗有話題性的過年佳餚!番茄本身有茄紅素,加點橄欖油一起食用,營養鎖住不流失。上菜後須盡快食用,以免番茄出水後癱軟。

  有一回,荷蘭銀行臺北分行舉辦年會,找蔬福緣辦理外燴,主廚受寵若驚得此殊榮。那天的會場賓客盈庭、冠蓋雲集,也不乏國際人士的出席。愉悅的氛圍中,主人以優美的讚頌、有機的淨源茶、健康的蔬食佳餚等,宴饗賓客。主廚發現,美食搭美樂,賓主盡歡,尤其紅通通、獨樹一格的番茄盅,讓賓客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不禁衷心地讚歎這些銀行家,獨具慧眼,更想讓這個精心傑作,與大眾分享。

 

材料:

  番茄、紅椒、黃椒、香菜

 

調味料:

  番茄醬、糖、鹽、黑胡椒粒、橄欖油、墨西哥辣椒水、新鮮檸檬汁

 

作法:

  1.番茄底部切十字,待水滾後川燙去皮,並取出中間果肉。

  2.番茄果肉以及紅椒、黃椒切細碎,加入番茄醬、糖、鹽、黑胡椒粒、橄欖油。全部融合後再加入墨西哥辣椒水和新鮮檸檬汁,內餡準備完成。

  3.將內餡裝回冷卻後的番茄盅內,摘幾片西芹嫩葉妝點後即可上桌。

 

小祕訣

  莎莎醬使用墨西哥辣椒水和新鮮檸檬汁,可以提甜味,更顯清香。

福智之友第130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