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蔬福緣主廚 舞鍋鏟 姚以中 味蕾新體驗


  厭煩了採購林林總總食材?吃怕了油油膩膩的年菜料理?在廚房熱汗烹煮年菜佳餚後,還要耗時費力清洗黏膩的鍋碗瓢盆?想要坐下來和家人聚聚聊聊的時光,就這麼飛走了⋯⋯

 

  蔬福緣餐廳,姚以中和陳素女長期以來熱情推廣健康蔬食。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蔬食的美味和好處,夫妻倆齊心並肩研發創意蔬食餐,將健康食材、日常飲食、土地環境保育等做最好的結合與正向循環。

  姚主廚親手料理的美味年菜,巧妙地將各種食材融合與變化,省時省力不油膩。體貼的心意加上滿滿的關愛,注入在精心搭配的創意年菜,讓全家人有個不一樣的吉祥年!

蔬福緣 吃得身心都舒服

  每日清晨曙光乍現,蔬福緣餐廳廚房內早已經準備就緒,採購、進貨、就位、開始洗洗切切,大夥兒安安靜靜、默契十足地備菜,井然有序地開啟日日的重要第一步,藉著沖洗各種蔬菜食材,也調整好自己的心,將清淨健康的食物分享給大家。

  蔬福緣成立前,姚以中、陳素女夫妻倆有一段由葷轉蔬、生命轉彎的故事:直到遇見真如老師的教導,才決意止息惡業並勇於造善,痛定思痛,毅然地轉為蔬食,「只要是金錢能解決的事,就讓它隨順圓滿,一切重新開始。」堅持走出轉業之路。

  從陌生、不懂如何開始與經營蔬食餐廳的情況下,透由各方人士支持與協助,姚主廚放下身段,學習慈心的理念與精神,動腦重新設計菜單,盡量減少調味料的使用,把重點放在──少油、少鹽、簡單有機、呈現食物的原味。夫妻倆希望蔬福緣的自然蔬食餐點,讓人吃得安心、吃得舒服,幫助自他生活與生命都提升。

 

年菜設計 強調「全食材」

  陳素女說,這些年菜的設計,是希望讓每位辛苦人在歲末年終都能感受到「活著」、「團圓」的態度,珍惜生命相聚的時光,互相交流情感的機會,傳遞和樂的氛圍。媽媽對於子女、下一代的情感付出,經常是透過廚房料理來發揮,尤其期待孩子過年回家團圓,愉悅的心情,繽紛地呈現在滿桌菜餚上。當歸鄉的遊子們,感受到家人歡喜迎接,大家熱熱鬧鬧地合作備餐,溫暖的感動也將充盈於心。

  同時,蔬福緣運用「全食材」的觀念,強調食材不浪費,盡可能善用所有,這是對大地的尊重、對食物的尊重,也是對廚師的尊重。姚以中和陳素女抱著感恩的心情,製作蔬食料理,期望食用的人感受到這份心意,把健康、營養和感恩心一起吃進去。

 

推廣蔬食 私房菜不藏私

  蔬福緣的年菜不是強調豪華大餐,或是經典佳餚,卻是方便、簡單、好入手的選擇,人人都可以試做的歡喜料理。姚主廚大方、不藏私地提供所有食材和烹飪小祕訣,為的就是「推廣蔬食」,讓大家知道原來蔬食也可以這樣好吃、不難做,變化一下烹調方式或是花點心思處理,只要掌握小訣竅,也可以變身大廚。

  年終歡聚時刻,不僅吉祥佳餚相伴,也是回顧過去一年的甘苦,家人互相砥礪感恩,大口享用美味蔬食,迎接新的一年。

福智之友第130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