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論語摸象記(上)、(中)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論語》是孔子教育思想的薈萃,內容闡述的主要就是儒家的仁道精神。「孔門心法」雖是古聖先賢的智慧結晶,但並非只講一個道理,而是要在生活當中真正去實踐、受用的。

  近代佛門大德,如蕅益大師乃至印光大師,透過對佛法的體悟來看儒家思想,感受到它的博大精深,暗暗通於佛法──只是儒家重在世間法,生死問題孔子罕言,而佛法則世間、出世間法無不包括,無不圓滿。因此,儒家思想既可作個人立身處世的修養原則,又可作為學佛的基礎,尤其是大乘佛道,基礎安立了,再步步提升。

  本書(論語摸象記)為日常老法師於民國八十二年至八十三年間對弟子講述《論語》之內容彙編而成,其內文長期刊載於《福智之聲》雜誌,今先彙輯上冊(學而、為政篇)及中冊(八佾篇),以饗讀者。下冊(里仁、公冶長篇)尚在連載,未來亦將彙輯出書。

福智之聲第163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