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菩提新村聯合入厝法會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雲林縣斗南鎮將軍里,距離園區約十分鐘車程,鄭水龍師兄在此興建二十四戶透天厝的「將軍大郡」,後經如願法師命名為「菩提新村」,目前住著十七戶廣論同修,他們在去年十月三十一日舉行聯合入厝法會。

  「菩提新村」的建立,得自師父的加持。由於不少同修攜家帶眷在園區護持,他們多在園區附近租屋,但是有時會面臨房東要求搬遷,或租屋環境不佳等困擾,心裡總是希望「福智村」的願景早日實現。

  在廚房護持的方佩琴師姐等人很想在附近買房子,找了許久,一直找不到滿意的。失望之餘,他們向師父祈求,沒想到一抬頭就看到了「將軍大郡」的廣告,他們很驚喜,因為走了幾趟都沒看見這個廣告。顧不得時間已晚,驅車直往售屋中心,與建商鄭水龍先生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可是當時建物設計是三層樓透天厝,價位過高;而且同修多半人口簡單,二樓已足夠。建商二話不說,答應改變設計。

  見多識廣的鄭先生感覺這些人都很誠懇、樸實,當知道他們在園區護持時,心裡很納悶:這些人沒賺什麼錢,為什麼如此快樂?他也很想成為這樣的人,所以非常樂意配合同修,甚至不惜勸退其他早已簽約的非廣論訂戶,用心地為他心目中的「菩薩」打造不一樣的社區。

  善根十足的鄭先生在同修的引導下,很快就加入了廣論研討班,而且非常相應。有對年輕夫妻想買房子,他一定要對方學《廣論》才肯賣,果然他們也成了廣論學員。

  如願法師在同修們陸續搬入時,應大家的祈請前去關懷,並送給每戶《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觀世音菩薩感應錄》,鼓勵大家多祈求觀世音菩薩的加持與攝受,並為社區命名為「菩提新村」,期許大家要時刻不忘發菩提心,饒益一切有情。

  聯合入厝當天,禪僧法師剛好來關懷同修,應同修祈請帶大家做廣大供養,並到每戶加持。

聯合入厝,菩提新村一片喜洋洋。

  入厝法會前,鄭師兄趕製了一批布招牌,沿途迎風招展,大家很容易就找到菩提新村;由於一下湧入五百多人,停車不易,鄭師兄雇請遊覽車來往於新村、園區之間接送同修;將軍里巡守隊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協助指揮交通,讓大家備感溫馨。當晚,席開五十幾桌宴請親朋好友、園區同修,陳學長及地方長官都撥冗前來祝福。

 

福智之聲第183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