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孝親班奉茶報親恩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園區同修來自各處,父母也散居各處,有些住在遠地的父母更是一年難得見到孩子幾次面。為人子女者也有著很多牽掛,不知道如何解父母憂心。

  陳耀輝學長深深體會這些子女及父母的兩難,為了讓為人子女者能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的在園區付出與學習,也為照顧家中長輩,更為讓他們能得到師長攝受與加持,故於二○○八年八月二十二日成立孝親班。

  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孝親班「感恩與回饋」的活動,特別安排由子女對父母觀功念恩並奉茶回饋父母深恩。

  以前在新竹任教的楊婉君老師娓娓的敘述著如何突破父母重重的「愛」的關卡才來到園區,在園區亦師亦母的照顧學生,更深刻體會到父母無私的愛與用心的良苦。她把自己在園區的學習與成長跟在座的長輩們分享,也發願更加努力來回報父母恩、眾生恩。

  「爸爸!謝謝你一直支持我到園區⋯⋯」身材高瘦的黃俊青師兄示範奉茶,當他跪在父母前至誠感恩並雙手奉茶時,手握拐杖的父親也不禁老淚縱橫;當主持人說「現在開始奉茶」時,現場同修紛紛下跪奉茶,場景令人熱淚盈眶。

  「媽媽!謝謝您,沒有您的堅持我不可能活到現在。」黃麗美師姐想起當初生病時,媽媽教導她好好懺悔、拜佛,內心生起無限的感恩。她擁抱著媽媽涕泗縱橫,媽媽也淚流滿面;一旁念幼幼班的小姪子,見到這感人的場景也吵著要找媽媽,因為他「現在很想媽媽!」

  沈招美老師的父親藉口上廁所走了出去,就一直站在外面聆聽女兒分享,當招美老師說到自己遭遇的困頓及父母如何陪伴支持她走過時,熱淚也掛滿了老人家飽經風霜的臉龐,他說這就是為什麼他不留在座位上的原因,因為怕女兒看到他的眼淚就說不下去了!

  劉惠如老師的父親聽到跪在跟前的愛女向自己懺悔,高大壯碩的劉爸爸兩行熱淚簌簌而下,第一次見到父親的眼淚,惠如老師內心也為之一震。一旁的母親說出了父親心裡的話:「今天最值得是透過這樣的互動,讓爸爸心中多年的苦悶、壓力得到宣洩、抒發與理解!」

  「百善孝為先」這一次的活動讓為人子女者能略盡孝道,拉近了親子的距離,拉近了家中長輩與師長、團體的距離,大家內心有無限的感恩,這一切都是師父上師的功德,相信師父、上師也一定很歡喜的看著他的愛子們依教奉行、作師所喜吧!

福智之聲第195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