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第一屆福高校友提升營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五十多位第一屆福高校友八月十八、十九日再度回到園區參加提升營,他們頂著大學新鮮人的光環,另有一群福智大專班的老師和福青陪伴他們。這次提升營由法人福大課舉辦,林金枝老師主持「打開記憶的金庫──我親愛的園區」揭開課程的序幕,校友們欣賞了一部他們在福高的生活MTV,一張張照片述說著福高的青春歲月,記錄他們歡樂的足跡。

  下午陳耀輝學長抽空關懷校友,勉勵他們扮演好大哥、大姊的好榜樣,接引第二屆的學弟妹。校友也回應陳學長,他們雖分散各地,得到大專班老師很多的關懷,校友已感受到實質的幫助;有人分享經過大一的洗禮,思想成熟很多,體會也不少,看到學弟妹畢業了,期待一年後他們也會有很多成長。

  晚上是法師的關懷時間,傾聽校友遇到的種種困難後,如英法師、緣路法師勉勵大家守好學生的本分,認真課業,行有餘力可以在福青社或青廣班學習。提醒大家,時間過得很快,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努力學習,不須在名聲上、外表上追求,對自對他的真實利益,才是真正要把握的。

  第二天福大老師和校友一起討論如何協助第二屆剛進大學之門的九十五位學弟妹。大家熱烈討論,紛紛拋出各式各樣的需求,如住宿、飲食、交通、認識大學環境等等,福大將協助建立關懷網,送溫暖給新校友。

  營隊到了尾聲,幾位校友分享他們的心得。蘇同學以自己是過來人的心情,覺得有責任迎接學弟妹,幫助他們順利進入大學生活;鄭同學在營隊裡心力再度被提起來,體會到在福高學的東西,絕不能輕易放掉。洪同學感受到法師的關懷和期望永遠都在,可以走慢一點,但不可以離開。最後緣路法師提醒大家,師父要培養的三種人才,我要往哪個方向去?可以常常想:如果這樣下去,我會變成怎麼樣。

福智之聲第193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