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班浴佛感恩法會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福智教育園區孝親班的成員多是園區老師的家長,為讓老師安心教學、無後顧之憂而成立。五月五日,孝親班的長輩及其子女約一百二十人在古坑慈心農場,為慶祝佛陀誕生舉行浴佛法會,也提前過了一個五代同堂溫馨感人的「父母親節」。

  有的長輩一大早就在家準備好了等著子女帶他們前往,也有是在子女再三的請求下才答應前來的,有的同修連同祖父母也請來參加,大家團聚在師父為六道有情打造的有機農場裡,聆聽法師開示:佛陀是最大的福田,浴佛可以讓我們累積最大的福報,是我們最富有的爹,任遇何事都要向祂祈求。在法師的提策下大家更感殊勝,至誠恭敬的浴佛,內心無比歡欣!

  在場有幾位老師各展所長,有的彈吉他、有的吹橫笛、口琴⋯⋯組成一個小型樂團,合唱「菩薩的心」祝福父母親。接著是子女對父母的感恩心得供養,也為過去不能體察親心的不孝發露懺悔,在場者熱淚盈眶,心有戚戚焉。長者對子女因為跟著師長學習,如此懂得孝順深感安慰,更感受到師長的功德與恩德。

  最令長輩們感到欣慰的是小學二年級的小朋友為累積福報,在老師帶領下,前去為阿公、阿嬤唱讚頌、送壽桃、送卡片、奉茶、為阿公阿嬤們按摩搥背,蔡阿梅阿嬤說她過了最幸福的一天,這麼多孩子為他們服務,還跪在她前面供養她、為她按摩,她說:我要去買蛋糕給他們吃,我好愛他們。最後學生列隊揮著小手歡送,阿公、阿嬤們也依依不捨,頻頻回顧這些小小孫兒們,濃厚的祖孫之情自然流露,令人動容。

  因為凝聚了眾人心業力的浴佛感恩法會變轉了許多人的心。吳美毅老師的弟弟及弟媳見到學生在老師的教導下一個個乖巧、懂事承事長輩如此認真、用心,他們開始動心想把孩子送來園區就讀;林慰一老師對父母觀功念恩時哽咽的說不出話,他說:當初自己辭掉工作來園區,父母非常難過,因為參加了此次孝親班,看見師長功德,歡喜的笑了。

福智之聲第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