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浴佛法會

恩感銘心 只因有您

◆台北採訪組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感恩佛陀、感恩師長、感恩父母。每年這個時候福智法人全區都會舉辦浴佛法會及感恩活動。

  台北學苑從去年開辦利用母班上課時間「跑站」感恩,一堂課下來,人人恩感無限、溫馨滿懷;今年循例規劃成四站──浴佛、感恩當下、感恩禮讚、佛典故事戲劇演出。

  「跑站」對於長青班的老人家來說,可能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難得的是由林小娟師姐所帶領的善行38班,勇悍承擔長青班的整個浴佛活動,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同學們必須準備四站所有資材,並找時間排練佛典故事及讚誦練習。

  台中學苑、高雄學苑與園區今年仍以浴佛為主軸,兩學苑並設計感恩卡,邀請同修寫下對師長、對父母的感恩,藉此供養佛菩薩、供養師長。

 

 

 

 

浴佛離塵垢

  師父說:「浴佛的時候,意樂很重要。心一定要誠敬清淨,發願修學佛法幫助眾生,以這樣的心情浴佛就是最好的供養!」

  遵照師父的教誡,從妙慧小朋友、福智學生,到長青班的老人家,一顆顆虔誠的心,藉著灌沐如來的動作,每個人在心中發了一個永恆的、廣大無邊的願!

 

 

 

 

 

開「演」佛功德

  今年演出的佛典故事,是從歷年祈願法會時仁波切所開示的內容中選出五則,分別是「兔子捨身」、「一切解脫王子」、「無能勝商主」、「祠祀本生」以及「慈力國王」。腳本由台北學苑戲劇小組的義工們合作完成,他們在兩個多月前就開始共學這五則本生故事,並貼心地為每個演出的班級製做了許多的道具。

  護持本生故事的班級在彩排時,笑聲連連,連平時很靦腆的人,上台都變了一個樣,念起台詞來,有模有樣,雖然大家都是演戲的門外漢,但因為突破習性、作師所喜,大家心裡都很歡喜!

 

 

 

 

 

 

感恩在當下

  感恩的季節,同學紛紛寫下對師長、父母的感恩。台北學苑為了展示同學精心製作、圖文並茂之念恩作品,特別發動青廣班同學利用假日油漆各樓層樓梯牆壁。北中南三區除了靜態感恩卡之展示,台北學苑「感恩當下」這一站可以說是四站中最賺人熱淚的一站,聆聽著同學的念恩心情,很多人都潸然淚下!

 

 

 

讚誦上師恩

   跑站進行中,耳邊不斷傳來此起彼落的讚頌曲。承擔「感恩禮讚」這一站的同學,為了讓跑站的學員更能領受上師創作讚頌的意趣、功德,很多支隊伍都是努力擠出時間,參與練唱、共學廣論,並研討上師功德,當對師長產生強烈的修信念恩後,每個人在正行時都歡歡喜喜地做了最虔誠的供養。

 

福智之聲第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