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的饒益 無所不在

◆淨遠法師開示於圓根燈會

  今天非常殊勝,我們如何紀念宗大師?師父開示要依教奉行。如何依教奉行?我們學菩提道次第,菩提道次第的根本在於依止善知識,依止善知識的根本在修信念恩。我們有努力做嗎?宗大師的心子克主杰尊者是依師圓滿的典範,我們做為宗大師、師父的弟子也應該如是修行。

  師父示寂五年來,上師為延續師父建立教法事業而勤苦奔忙。所謂創業難,守業更難,而上師同對此二難,即要全面守護師父交接下來的僧俗事業,還要致力於師父所交付的使命,例如,僧團向上發展、五大論學制的建立、法人全職的提升、居士學制的完備等等。

  師父示寂後,上師指導僧俗二眾繼續聽聞學習師父《廣論》開示,不但穩定人心,而且更有深刻的受用。

  師父示寂五年來,男女僧團、各地研討班、各種大小營隊、法人事業或園區等,各種活動不但沒有減少,並大幅穩健成長,這些再再顯示師父上師的功德。尤其是建立漢地修學五部大論的僧團,培養優秀的三藏法師,讓更多僧俗繼續修學圓滿教法。

  上師依師父言教承擔了師父的所有事業,以身教教化我等。實際上無論有沒有見過上師,其實皆已在上師饒益之中。

福智之聲第1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