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接軌

◆台中 謝玉娟

  假日回台中探視家人,臨時接到廣福處理念課通知,請我次日一早前往台北陽明山「陽明海寓」開會,乍聽到「陽明山」三個字,一陣恐慌──拜託,我是台中人耶,台北市區都認不得路,何況是山上!趕快向其他開小轎車的與會者求救,他們估量我搭第一班火車到台北,再轉搭捷運到北投的時間後,願意在捷運北投站等我15分鐘,再晚就趕不及開會了。

  我後來決定不坐他們的便車,因為他們雖然說只能等15分鐘,但我知道,他們擔心我這個外地人摸不到山上,一定會繼續等下去的⋯⋯萬一火車誤點,勢必會影響一車人開會!所以我告訴他們:我自己搭車上陽明山!即使我耽誤了,也只是我一個人,不是一車人。

  做了這個決定後,我開始上網蒐尋交通資訊,正被哪裡下車、轉幾號車、哪裡再下車、再轉幾號車,搞得頭昏腦脹時;又接到台中學苑總務課通知,請我上台北時順便帶一箱法寶到出版課。當下我真的傻眼了──我要拖著一個行李箱到一個完全陌生的荒郊野外,加上腳傷未癒,已經備覺艱辛了;又接到這樣一個任務,明知是「大資糧」,第一時間還是生不起殊勝感;但對方口中的「特急重要文件」讓我在下一刻立即答應。

  說來也神奇,是不是因為我不斷祈求?還是⋯⋯總之,次日一大早,我搭台鐵到台北,再轉搭捷運到劍潭,下了車正要問路,就聽到旁邊有人喊叫:「去陽明山的車子要開囉!」跳上車後告知司機目的地,司機在陽明山停車場把我放下來,叫我轉搭往竹仔湖的公車,正說著,聽到一部開往竹仔湖車子的招呼員說車子快要出發了,連忙跳上去;車行一、二十分鐘,司機叫我:「該下車囉!再走下去就不是竹子湖路!」我下車一看是竹子湖派出所,恰有一警察站在所外,剛問完如何搭車到目的地時,公車來子,於是搭上車,不久司機說:「到了!」我前腳才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陽明海寓」四個字,原來站牌就在會場大門口!

  大夥看到我平安順利抵達,都為我喝采,尤其聽到我一路「無縫接軌」的奇遇時,都一致表示:這是師長三寶的加持!也有人說因為我帶著一箱法寶!有人說因為我的承擔心、代人著想的心!不管是什麼原因,我終於體悟了「諸善知識真佛身,一切時處普攝護。」這句話的真諦。真的,只要三門造業清淨,真心祈求,師長一定來到你身邊!

福智之聲第20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