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心花祈師來

◆台北 素文
 
  台北學苑佛堂每月一次的廣大供養法會,這次輪到管理部法制組等四單位承辦。壇場布置莊嚴勝妙不在話下,其中有十五朵閃閃發亮的各色水晶蓮花,靜靜地安置在如大海的藍紗上,吸引了很多人的眼光。
 
  這十五朵水晶心花分屬不同的主人,但全出自出版課謝師姐一人的巧手!原來,有一朵水晶心花供在出版課的壇城上,晶瑩剔透的蓮花經常吸引同行的目光,於是有人請她代買水晶材料,願意學做的,她就耐心教,學不來的,她就幫忙完成。
 
  廣大供養前幾天,謝師姐福至心靈:水晶心花迎請上師!於是商請同修們,「水晶心花做好之後,先參與廣供,一起迎請上師!」接著,她看到同單位的同修也想學做水晶心花,但擔心她工作忙碌,而幾次欲語還休。她感受到同修們想要供養的心,於是答應幫忙兩人採買材料,然而,卻一直抽不出時間成行,「既然有廣供勝事,為何不讓這兩人也一起造共業!」當下決定一定要抽時間跑一趟後火車站採買材料。
 
  廣供前一晚,謝師姐在辦公室趕稿到七點多,已經疲累萬分,「與其回到家躺在沙發上休息,乾脆坐在公車上,也當成是休息。」念頭一轉,踏上這條「代人著想」的路途。
 
「再多買幾朵吧!也許明天有人也想共襄盛舉!」採買、編製雖然已至凌晨,一想到受託同行的蓮花都可以趕上廣供盛會,雖然疲累,心頭卻歡喜無比。果然,廣供壇場上,晶瑩燦爛的蓮花一字排開,莊嚴無比。朵朵心花迎請上師快來吧!
 
福智之聲第20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