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心成長 「星」光燦爛

《支苑長的話》

◆新加坡 文傳百

  當師長指派自己當支苑長時,當下願意承擔,非常感恩師長給予這殊勝學習的機會。在這兩年多來,感觸很多,願意與同修們分享。

  以前在公司上班,自己是集團財務經理,有多位能幹及忠心的下屬,任何事情只要往下吩咐就行;在支苑,所面對的是義工,剛開始心態沒改變,在與義工互動當下,總是以吩咐下屬的語氣,也常觀過,心想怎麼這麼簡單容易的東西也不懂,心中很苦。在師長加持下、自己反省後,了解到義工是對師長有信心、是為了承擔師長事業而來,我只是團隊的一份子,要關懷,要尊重他們才對。心轉後,看到的是義工們不辭勞苦的承擔、付出,讓支苑能和合的運作,學員們有一個好的環境學習增上,那是多麼美好的境!我當下看到了師法友的功德。

  在支苑與小組長及幹部的互動最頻繁,不論小組或大組會議,大家一起切磋、學習。當自己的缺失被點出、或是別人有不同看法時,心裡常會起辯護、反駁:為什麼對方沒有看到我的用心、我的付出?心裡滿不是滋味。在祈求得加持後,我反省對方是為了關心總體,我要放下本位主義,站在對方的立場來看待。透過此,體會到同行的美,感恩師長美妙的安排。

  成辦任何事若只以完成事相的心態去做,常有種種障礙,常吃苦頭;若能緣到三寶,透過祈求三寶、師長,再加上團隊和合精神,會得到不可思議的加持,各種困難皆可迎刃而解。

  就以今年福智中小學海外學童申請回台簽證事件來說,因為去年已辦過此簽證,且一切順利,就覺得今年應沒有問題,就交代義工去代辦。結果申請不被批准,原因是政策更改,不接受中學以下海外學童到台修學。

  這些學童以落地簽證入台,到福智中小學報到,結果一個月後,必須回新加坡重新再辦簽證。自己所造的,必須自己努力去改、去轉。看到這點,猛力懺悔、祈求。並召集學員做廣大供養,集合大眾力量,猛力殷重向三寶、師長祈求,祈求建立教法事業順利。

  去申辦的當天早上,先集合學童家長一起做緣念,意樂安立之後才上去台灣辦事處做申請。呈上表格,同樣的答覆:「政策已改,不接受新加坡小孩到台灣修學。」大家由於已安立意樂,沒有對立的心態,都很安定,內心不斷地祈求。再詢問有無其他方法,最終貴人出現,辦事處祕書出來了解,我們向他報告師長的法人三大事業,當談到慈心事業、有機農耕時,他反應他是吃有機的;再向他報告我們申請的是六十天可延長的簽證,他最終答應以旅遊和探親理由發出。當下體認到三寶、師長的功德。

  新加坡現階段學員人數不斷地增加,其中一項重要學習點是鼓勵學員每年都回台學習提升,而做為支苑長更要加把勁,努力學習提升。

  新加坡未來展望是光明燦爛,我們會很努力。

(編按:2005年1月1日新加坡支苑長由陳東榮接任)

福智之聲第160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