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從改變自己開始

《支苑長的話》

◆香港 何錦潮

  支苑成立以來,最大之困難是與一群不同習氣、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不同學歷、不同背景、不同年資的同學共事。因為自己缺乏智慧,很多時候,不是患寡而是患不均,就是順得哥情失嫂意,對境不會用法,都是隨順著習氣。

  由於當了二十八年老闆,慢心強及缺乏耐性,對那些規矩多多,但做事情只見規矩不見人,既不規劃又不積極主動,面對要承擔及小小困難便「這樣不可以、那樣不可以」的同學,很不以為然,經常不自覺地傷害到他們而不自知。

  當了一年支苑長,發覺前述那些問題自己都有,原來一切要改的事情是要從自己開始,不是別人。沒有這個團體及師父,此生實無法接受「改變自己,別人才會改變」這個知見。雖然自己對境仍失敗居多,只要「改自己」的正見不失,終有一天會成功。

福智之聲第160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