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主廚私房菜:醬燒有機豆包海苔捲

  私房料理大公開,樊花錦主廚簡世豪為蔬食者考量均衡的營養,力薦「醬燒有機豆包海苔捲」,因為豆包、海苔皆富含蛋白質、芝麻性溫熱可開胃、山藥有益於腸胃蠕動等,這份貼心等你試做與品嘗。

  稍微構思,隨手拈來盡是功夫菜。面對攝影師及多位客人,他不禁靦腆:「有機的黃豆真的很香,如果用一般的豆包,吃起來就沒有黃豆的香氣。」他滿足地將手邊的有機豆包對半切開,然後鋪上海苔⋯⋯

  展現廚藝中,語氣愈來愈平穩,盈滿自信:「我的料理沒有很複雜,全部採用好食材,以簡單的烹調為原則。」簡單中依然有工序。煎豆包時,不忘叮嚀:「熱鍋冷油較不易沾鍋、焦黃,若是熱鍋熱油,油容易變質。」

  這份簡單的烹調,從家常到宴客層層升級,甚至可以裝飾玫瑰花瓣營造低調浪漫的奢華,請讀者領略不同層次的美感與口味。

 

食材

  豆包、海苔、山藥、綠花椰、白芝麻

醬燒材料

  素蠔油、糖水、香油,三項比例分別 是3:2:1。

淋汁材料(可作各式料理或是火鍋的蘸醬)

  花生醬200公克、白芝麻醬200公克、 醬油180公克、辣油少許、糖少許、白醋 少許、飲用水350公克,以上材料拌勻備 用。

 

做法

一、家常版

  1.豆包捲:豆包對半切開,鋪上面積 相似的海苔,向內捲起,末端接縫處 蘸一些太白粉或地瓜粉黏合,黏合處朝下,對切後 呈年輪狀。(海苔也可換成 菠菜、小松菜等葉菜類,川燙後使用)
  2.熱鍋後放入食用油,豆包捲切面朝 下,小火翻煎至略焦的金黃色。
  3.醬料倒入鍋中,加點水煮滾,醬汁不斷淋在豆包捲上以利均勻入味,約兩分鐘即可起鍋。

二、升級版

  1.山藥泥:取少許山藥切成絲狀,加 些鹽及橄欖油備用。
  2.花椰菜川燙後備用。
  3.混合淋汁材料備用。
  4.將豆包捲、花椰菜擺盤,山藥泥鋪於豆包捲中段,淋上淋汁、撒上白芝麻、擺上海苔絲、辣椒絲、紅胡椒粒等裝飾。

福智之友第128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