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高畢業生的兩顆心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福智高中的「畢業憑證」是什麼?陳耀輝學長指出──有形的是一張畢業證書,最重要的是要帶著一顆知恩、感恩、報恩的心,這是師父(日常老和尚)給我們最珍貴的寶藏,隨著你到任何地方,教法就會在那裡出現;還要帶著一顆真誠代人著想的心,為周邊的人、父母、兄弟姊妹、乃至有緣的陌生人真誠的付出。把這兩種心時時放在心上,你就是道道地地的福智畢業生。

  六月的第一天是第六屆福智高中畢業典禮的日子。福智教育園區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大家的祝福聲中,踏出校園邁向青春歲月的另一個高峰。

  「福智校友卡」是福高畢業生的榮譽卡,以往都是委託各大專班由校友會發到校友手上,今年特別由校長蔡毓華親自頒發給畢業生。

  蔡校長祝福畢業生:一日福智,終身福智!校長特別說明校友卡的意涵:「這是你這一生很重要的學習歷程的表徵,代表一種榮耀,拿到這張校友卡,成為校友會的一份子,肯定你在園區學習的成長旅程。」也勉勵畢業生:「畢業只是一個過程,不是結果,若能善用所學,無論任何學習階段,都能快樂的學習和成長。」

  蔡校長最後叮囑:「福高是你們永遠的母校,未來不論遇到困難、或是回饋學習的成果,記得,所有的老師,還有整個福智大家庭,永遠支持你。」

  王慧玟老師的一席話代表所有老師的心聲:「當園區老師是一個很神聖的使命,因為師父說你們將來會是三種人才。一年又一年過去,直到這一次去職涯參訪,你們一百多人走到哪裡,哪裡就喜悅;我發現講師們看到你們,就笑得那樣燦爛、快樂!你們已過第一關了,你們知道了嗎?」

陳學長傳遞福高畢業生「兩顆心」。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很多老師黑髮變白髮,為的就是師父的心願,為的就是你變得燦爛,希望教法有希望,這份照顧很不容易。你們知道老師很喜歡你們嗎?你們要離開,老師會很牽掛嗎?你們將畢業了,老師卻還來不及改善,如願法師說不管過去有多少恩怨,都一筆勾消好嗎?希望你們會更快樂 ,老師已經老了,你們可以常回來看老師嗎?」

  在這所師父要培養三種人才的金色城堡,有豐富紮實的學習、有一同學習的歡樂、有突破的欣喜,交織出師生共同成長美麗的篇章,締造了生命的幸福時刻!在這歡欣的日子,傳送了深情的叮嚀、無盡的祝福。

福智之聲第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