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小中高聯合畢業典禮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福智教育園區小中高的畢業生,經過三年、六年,乃至九年的學習,將往另一個生命高峰攀越,畢業不是結束,是另一階段學習的開始。二○一二年小中高聯合畢業典禮在宗仰樓舉行,畢業生在老師、學弟妹和家長的掌聲和滿滿的祝福中進場。
 
  師父(日常老和尚)說:「你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最了不起的一群人!」
 
  真如上師說:「我真的很想當一輩子的學生⋯⋯學習真正能改變自己的一門學問,一直學下去,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追隨著自己非常非常崇拜和感恩的一個導師。」
 
  畢業典禮中,陳耀輝學長讀誦師父和上師的開示,再再叮嚀、勉勵大家:「要記得師父和上師的期望,繼續努力的學習,你們是師父、佛菩薩心中永遠的寶,就如同師父的祝福:『好的開始,成功的一半,今天已經成功一半了,我們再走下去,更幸運了!』」
 
  典禮中,畢業班以「善行總結」的影片,供養師父、上師和所有的師長,感恩在園區學習的日子,發願「走過千生萬世,永遠做一個善學的學生」,記憶這段「黃金歲月」,希望「把愛傳出去」⋯⋯
 
  畢業生即將面對學業、生活種種的考驗,必須學習突破和轉變,陳學長又一次叮嚀,以師父、上師的開示做為最珍貴的畢業禮物。 
 
  師父說:「立志非常重要!因為『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沒有遠大的目標,眼前就透不過去;有遠大的目標,眼前就能跨越!」
 
  上師說:「一生乃至千萬生都要有遠大的目標,每一天的生活和遠大的目標結合,平凡的生活會變得偉大,恆久持續對自己目標的忠誠是成功的動力!」
 
  「年青人一定要立志!早一點立定志向—崇高的人格,成就佛、菩薩度眾生的事業。」「真正一個有志向的人,始終要追求深邃的東西—智慧!」
 
  「要做兩件事:第一追求智者、第二遠離惡友。我選擇好了隊伍,我就不退,無論病、累絕對不退;如果走錯誤的路,流的任何一滴眼淚都不值得!大家一定要走正確的路。」
 
  小中高畢業生分別由辛天送、吳松柏、蔡毓華校長頒發畢業證書,接著頒發全方位獎(綜合各方面學習的最高榮譽)及四大主軸學習獎。
 
  學弟妹因為朝夕相處,情誼深厚,在校生致詞:「祝福學兄姊如鳳凰般振翅高飛,感恩學兄姊推動薪火相傳、照顧學弟妹的學習⋯⋯請記得天上的彩虹,是我們投影到藍天的祝福!」
 
  高三畢業生代表致答詞:「我們一顆顆心靈的轉變,是由於師父、上師給我們的教化!經過百家爭鳴、春秋戰國種種過程的考驗,終於能夠一起走上去!祈願將來能成為洪流中的清泉。」國三的畢業生說:「我們立志好好學習以善業抉擇、學習廣論,立志學習發心利益有情。」小六畢業生滿心感恩在園區找到心靈的燈塔,發願:要永遠跟隨師父、上師學習。
 
  畢業典禮樸實而隆重,是心靈豐收的時刻!師長殷殷的叮嚀:別忘了常常回「家」!別忘了生命中的大寶!記得:「以一顆心,靠著一顆心,照亮每一個地方、每一顆心!」讓每個畢業生感受自己是佛菩薩、師父、上師捧在手心的寶,心中帶著滿滿的祝福振翅高飛!
 
 
 
 
福智之聲第2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