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有承擔就有成長

◆嘉義 朱正中

  建立教法需要累積廣大資糧,團體長期以來不斷舉辦誦經、廣大供養、放生等活動。嘉義分苑在去年十月十五日常師父圓寂四周年的紀念日舉行廣大供養,作者因承擔總護持的工作,受益良多,特將學習的心得與大家分享,以報師恩。

 

  在接到分苑美華師姐的電話,告知嘉義分苑將在十月十五日舉辦廣大供養,這次由增上二十六班及三十班護持,問我是否願意承擔此次總護持的工作?如果以我以前的習性,我會以班上還有其他優秀的人選、或是最近比較忙為藉口來推辭這份工作。

朱正中師兄(前立者)首次承擔總護持,學習到很多。

  但是,腦海中呈現出師父的叮嚀:「我們要知道眼前這一點點小事情正是訓練自己的機會,就會非常願意站在前頭承擔,當你慢慢從小地方做慣了以後,大的地方自然就行,否則一點點小苦難就縮在後頭,偷偷溜掉了,說要救度眾生,那就毫無意思了。」這是師父要我承擔的,我怎麼能退縮了呢?於是欣然承擔這次的法會總護持的工作,感謝團體讓我有作師所喜、集聚資糧的機會。

  平時只擔任義工的工作,沒有做過總護持的經驗,因此到佛堂向師父啟白這次廣大供養的緣起,祈求師父慈悲攝受讓此次的法會能順利圓滿成辦,讓來參加的學員都能因廣大供養而獲得廣大果利。

 

向師父尋求加持

  回家後開始重複聽師父《廣論》錄音帶中對親近善士及廣大供養的內容開示,並尋找如何做好廣大供養護持的方法,在學習中師父有開示:「做任何事都有行相上面及內心方面,主副兩者我們一定要弄對,內心安立對了,進一步才說行相。」以往擔任義工只緣於外相,以為將交辦的事情做好就是做好護持的工作,而這次為了要做好內心安立,除了《廣論》的教授外,並請教有經驗的同行善友,班上有擔任總護持及義工經驗的同學,都很樂意將他們的心得跟我分享,在向師長請益中,分苑長郭基瑞主任勉勵我們:「廣大供養要常辦,供品不多沒有關係,最重要是意樂要清淨,如此廣大供養效果才會大。」有了這些寶貴的指導,讓我內心能正確安立。副分苑長林祟奇師兄提醒我們:「要行無染污的供養不要在意供品的多寡,如果只在意供品的多寡會產生比較的心態,就會為了供養而營求。對於共同護持的義工除了要讓他們知道廣供的殊勝,也要提升擔任義工的殊勝。」

  這次法會除了前置構思及供品花卉的訂購外,兩班同學為了能造這一份殊勝的共業,在法會前一天晚上齊聚在佛堂,由各組組長帶領共同布置壇場,插花、供品、水果擺設及視聽測試,每個人都很歡喜投入,就是要把最好的意樂來供養上師三寶,在此看到要成辦事情須一群人和合協同才可成辦,這就是團體的力量。

 

體會有一群人真好

  正行時,用讚頌「走過千生萬世」來憶師恩,美純師姐用法師所教的方法來帶大家唱這首讚頌,以一字一字、一句一句、一段一段的次第用心投入,感受在千生萬世生死輪迴中,師父不棄捨我們,祈請師父賜給我們悲智的雙翼,讓我們能追隨師父飛離苦難的輪迴。唱完讚頌後由陳進順師兄以「詩」來讚揚師父的功德,進順師兄擔任六嘉國中校長,平日校務繁忙,聽到可以造這份殊勝供養時,用心寫出「向日葵」這首詩,內容敘述師父的笑容就像向日葵陽光般燦爛,弟子們以向日葵向陽光敬禮一樣,向師父禮敬,並祈求師父加持弟子學習廣論福智雙修,違緣淨除,順緣增長。

 

一切學習來自師父

  這次流程原本請副分苑長崇奇師兄為參加學員提策意樂,師兄鼓勵我把握法供養的機會,由我分享最近準備及學習的心得,由於有師父當靠山,很順利地將《廣論》中所提的為什麼要廣大供養、廣大供養的殊勝、做法與意樂安立跟大眾分享。

  《菩提道次第攝頌》第一句就是「萬善根本從師出,能生利樂如良田。」總結自己護持這次法會,經過聽聞、串習、思惟、共學、行持,獲得很大的受用,這一切都是來自師父的功德及加持,也使我更深信只要依著師父的法,任何的問題與困難都可解決,任何的承擔也可順利成辦。

福智之聲第183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