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護專生命教育課程體驗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二○一○年五月十七日,對台中護專護理科三年級四十二位同學而言,意義非凡。他們走出教室,在老師帶領下來到福智教育園區,實際體驗生命教育的內涵,同學們都很感恩老師所安排的這一堂課。蔡纓勳老師是善行班的學員,對師父很有信心,希望藉由園區參訪與體驗,把學生帶到師長身邊,學習自利利他──提升自己利益病人。農地參觀,大太陽下,同學們撐著傘,走在香蕉步道上,聽了「其餘善行如芭蕉,果實生已終枯槁,菩提心樹恆生果,非僅不盡反增茂」的內涵後,同學們對菩提心的殊勝有了初步的認識,不知不覺中也種下菩提心的種子。

  推廣中心巡禮,義工的解說,實地現採有機蓮花,看到黑、白兩隻番鴨優游自在⋯⋯一連串的新奇烙在同學心中,很多人說出了心裡的感受:「在這個開放的空間,親近大自然,感覺好舒服。」「居然可以一整天沒吹冷氣,沒搭電梯,我發覺大自然是很有趣的。」「今天學到『愛自即成眾苦因,愛他則是萬善根』回去後希望能用在病人身上,幫助他們。」「剝玉米時很歡喜,一直念唵嘛尼唄彌吽,這是老師教我的。」

福智之聲第192